涨幅达10%-20% 芯片制造商开始集体涨价

[报料热线] 2831000

  据外媒报道,由于目前求购芯片的供应商和车企太多,瑞萨、恩智浦、东芝和其他芯片制造商为了进一步平衡需求上涨和产能不足带来的压力,决定把车规芯片价格提升10%-20%。如此多的芯片制造商同时涨价,这在半导体届并不常见。

  其实,这次芯片危机也是疫情造成的。首先,在疫情扩散下,2020年全球汽车市场大幅下滑,不过这些芯片制造商并没能预测出2020下半年车市强势回暖的态势,所以对芯片产能上的准备不足。其次,由于疫情期间,人们在家办公、上网课的时间越来越多,而手机厂商和数据中心对于芯片的需求量就大幅增大。

  第三,诸如台积电以及其他芯片代工厂的产能早已经接近极限,而扩充产能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建设一家芯片工厂需要2-3年的时间,而且需要持续投资。第四,黄金以及其他制造芯片所需要的基础材料价格也在不断上涨。上述因素综合起来,这才导致了芯片供应危机。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