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一键叫车 T3出行上线“助老模式”

[报料热线] 2831000

  近日,互联网出行品牌T3出行宣布,在全国入驻城市逐步上线“一键叫车”功能,帮助老年人群体使用网约车。在适老化改造大潮下,越来越多的应用开始在平台交互界面、功能、内容、场景等多个维度上进行全新的开发与优化,为老年用户提供更为简便的服务。

  具体来看,老年用户在使用T3出行时,仅需将App客户端切换至“助老模式”,即可使用“一键叫车”功能。在“助老模式”中,T3出行为老年用户简化界面,仅保留出发地、目的地等关键节点信息,并提供大字体、无广告等特性。

  去年12月,交通运输部发布公告称,将组织各平台公司重点优化三大方面服务,包括优化网约车约车软件功能,增设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依托95128约车服务号码,在保持巡游出租汽车电召服务的同时,加快开通主要网约车平台的电话叫车服务;通过技术手段,指导主要平台公司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派单服务。

  工信部还称,互联网网站和手机App完成改造后的适老版、关怀版、无障碍版本,将不再设有广告插件,特别是付款类操作将无任何诱导式按键,以便各类特殊群体方便、安全地使用。同时,平台也会为“助老模式”订单优先分派高星级司机。此外,T3出行在App端同步上线了“我的家人”功能,子女账号可绑定老年人账号,帮助家人享受更多权益。目前,已有多家出行平台完成适老化改造。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