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监管部门调查特斯拉驾驶辅助避险逻辑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向特斯拉发出了一封长达11页的信函,询问其自动驾驶系统,如何监测停在高速公路上的紧急车辆(指静止车辆或低速车辆),并对其作出反应。

  据了解,NHTSA询问特斯拉,该系统如何对碰撞现场和低光照条件作出反应。要求特斯拉提供的信息包括:如何确保司机保持注意力,如何在向车主发布之前测试自动驾驶仪及更新程序。此外,NHTSA希望特斯拉提供所有涉及自动驾驶汽车的消费者投诉、诉讼和仲裁案件。

  NHTSA在其调查中增加了第12起车祸,上周六,一辆自动驾驶的特斯拉撞上了停在奥兰多市中心附近的高速公路巡逻车。8月16日,美国政府对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展开正式调查。调查涵盖了特斯拉当前的所有车型,即从2014年到2021年的Model Y、X、S和3,涉事车辆达765000辆。

  NHTSA表示,自2018年以来,共确定了11起车祸与特斯拉相关。在这些车祸中,使用FSD高级驾驶辅助控制的ACC自适应巡航时,特斯拉在面对使用了远光灯等强光场景,以及昏暗光线等场景中均发生了碰撞。(编译/汽车之家 毕业)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