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赴惠州调研并出席恒力(惠州)PTA项目开工活动

  惠州日报讯 1月6日至7日,省长马兴瑞到惠州市,围绕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建设绿色石化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进行调研,并出席恒力(惠州)PTA项目开工活动。

  打造包括惠州在内的现代化沿海经济带,是广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恒力(惠州)PTA项目是广东省和恒力集团加强战略合作的重大项目,位于惠州大亚湾石化区,总投资150亿元,年产能500万吨PTA,产品作为石化中间品广泛用于化学纤维、轻工、电子、建筑等方面,对于补齐惠州乃至广东石化产业链的中下游短板、发展绿色石化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建设广东制造强省具有重要意义。省、市将加大石化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力度,将大亚湾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为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打造惠州样板、贡献惠州力量。

  马兴瑞还前往伯恩光学(惠州)有限公司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积极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推动企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速向工业4.0升级;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扶持培育更多龙头企业和优势产业集群,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切实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关爱,不断提高企业凝聚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省领导覃伟中,市领导李贻伟、刘吉等参加有关活动。

  (吴哲 李凤祥 符信 戴建)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