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连续第8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斐 通讯员黎云)记者日前从市中心血站获悉,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发布《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市在“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获奖名单”中榜上有名。这也是我市连续第8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

在这次通报表彰中,我市共有2101名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获得表彰,其中邹晓东、唐兵等315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裘品昂、黎伟东等441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李仁义、周银明等1290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张贵花、陈银华等7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胡雨燕、魏兰英等48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据悉,我市2001年在全省率先取消指令性计划献血,实现自愿无偿献血100%满足临床医疗急救用血的目标;2003年在全省率先取消有偿捐献单采血小板,实现单采血小板100%来自无偿捐献的目标,无偿献血工作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献血法》1998年实施以来,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无偿献血量从《献血法》实施初期的年采血量5吨增长到2019年的近30吨;截至去年11月,共有98.16万人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342.6吨。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