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高质量推进政协提案办理 委员满意率100%

  去年,市住建局不断提高政协提案办理质量和效率,办成一批民生实事,推出一批创新举措,提升城市品质,让市民生活更加便利、美好。目前,所有提案均按时办理答复完毕,满意率和回复率100%。

  西湖周边13个老旧小区进行雨污分流改造

  “通过提案办理深切体会到要更加精益求精、惠民利民。”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建筑和房地产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冯新玲介绍,该局在提高政协提案办理质量和效率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工作,推出一批创新举措,办成一批民生实事。

  老旧小区改造是福祉百姓的民生工程。去年,市住建局将该类提案办理融入老旧小区改造总体部署,组织对全市老旧小区全面调查摸底,共涉及2000年前建成的640个老旧小区,涵盖87896户调查摸底工作,编制《惠州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

  同时,全面启动西湖周边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示范项目,共涉及周边13个老旧小区1668户居民,建筑面积17.4万平方米。截至去年12月底,项目累计完成立管安装9628.1米,累计完成投资总额约3882万元,目前整体进度过半。

  在污水治理方面,市住建局将涉及“城镇供排水管理”的提案意见建议吸纳到工作中,牵头抓总统筹推进全市污水、排水管网建设。去年,我市累计完成新建污水管网591公里,完成改造老旧管网153公里,合计744公里。新建改造管网完成总任务目标144%,超额完成任务。

  “提案办理是推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载体。”冯新玲介绍,为积极落实主动沟通协商机制,该局办前有沟通、办中有联系、办后有反馈,将提案办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去年共承办提案33件,其中主办件12件、会办件21件。均按时办理答复完毕,满意率和回复率100%。

  增强城市空间风貌管控提升城市品质

  去年,市住建局主办的涉及“城市品质提升”提案共3件。

  “坚持高质量、高标准的原则,系统谋划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城市空间风貌管控系统性、前瞻性明显增强。”冯新玲介绍,去年该局组织编制《金山湖流域沿线城市景观风貌提升规划(草案)》《惠州市两江四岸城市设计(草案)》等重点区域城市设计,优化整体空间格局,探索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设计与实施路径。

  在《关于加快提升惠州城市主要交通出入口规划建设水平,助力“丰”字交通网络建设》重点提案中,市住建局牵头统筹主要交通出入口环境品质提升实施工作,对广惠高速汝湖出入口、惠深高速白云前出入口、惠河高速火车西站出入口及惠大高速沙澳出入口、惠州大道东至机场路沿线等道路或道路绿化进行改造,目前已累计投资4.46亿元,出入口环境品质有了明显改善。

  惠州日报记者邱若蓉 特约通讯员赵丽霞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