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要求激活应急预案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18日下午,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通报我市近期天气情况和森林防灭火形势等,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广延参加会议。

何广延强调,当前我市天气干燥低温,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激活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加强专业队伍、救援物资保障,确保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在火场真正起作用。要认真剖析近期发生的森林火灾事故,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复盘,补齐弱项和短板,打通森林防灭火工作“最后一公里”。要以警醒为目的,对森林火灾事故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坚决防止“破窗效应”,守一方平安。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分析了当前我市森林防灭火短板并提出相关建议。部分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相关情况或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