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向全市学生提出倡议:留惠度假在粤过节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奶花)惠州中小学、幼儿园即将放寒假,19日,市教育局发布《“安全度假 文明过节”倡议书》,倡议同学们留惠度假,在粤过节,寒假少聚餐,春节不串门。“人人都是抗‘疫’小战士,管好自己也是作贡献。”

市教育局向全市学生提了10条倡议,包括留惠度假,在粤过节戴好口罩,福星高照少一次聚集,少一份风险关注体温,记录行程感恩父母,多做家务合理安排学习,多阅读多思考规律休息,适度运动就餐吃饭,公勺公筷居家出行,注意安全榜样示范,带动他人等。

该局提醒同学们,惠州是低风险地区,留在惠州过节度假,既安全又有利于安心学习。寒假期间,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寒假少聚餐、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春节不串门,提倡微信、电话拜年。如果出现发热、干咳等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主动报告,不带病返校上学。外出要做好行程记录,返校时在《健康卡》中如实写明。无论居家还是在外就餐,养成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防止病毒“口口相传”,杜绝食物污染。

此外,同学们要加强自我管理,科学作息,培养阳光心态。少看电视,保护视力。每天坚持运动1小时,保持强健体魄,增强自身免疫力。勤提醒、多示范,带动家人、同学、朋友一起抵御疫情扩散,共同安全度假,文明过节。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