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吉主持召开十二届15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惠州日报讯 2月22日,市长刘吉主持召开十二届15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是涉及国家粮食安全的大事,关乎中华民族子孙后代永续发展。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严厉打击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扎实推进专项整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一要严控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对新增违法占用耕地建房行为要“零容忍”,该拆除的拆除,该复耕的限期恢复耕种条件,该追究责任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做到坚决打击、毫不手软。同时要严格按照土地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求,依法保障好农村建设的合理用地需求。二要强化督查督办。要完善督查通报制度,通过现场督查、卫片检查、线索复核等多种形式开展督查督办,做到定期通报、约谈和问责多管齐下,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工作。三要加强政策宣传。要充分发挥农村群众在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中的主体地位和主力作用,在农村地区开展广泛深入的舆论宣传,使农民群众依法守法,通过合法渠道办理建房用地手续,营造农村合法用地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府信)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