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闭幕 胡洪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戴建)3月2日下午,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任务后,在市会议中心闭幕。大会依法选举胡洪为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闭幕大会会场。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李松权 摄

  当天下午,市第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出席大会的市十二届人大代表共31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胡洪、沈亦军、李敏、陈力强、钟伟宁、郑则丰、于加良、曾国华、刘光滨、翟伟锋、郭武飘、陈伟良、谢远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市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市委其他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

  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钟伟宁主持。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1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1人、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5人。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胡洪当选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孙川东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冉、冯德波、朱佳春、刘云、戴学碧当选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表决方式,通过了市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7项决议。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表示,将把这份组织信任和代表重托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和信心,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依法履职促发展,坚持为民服务办实事,尽心尽力、勤勉工作、廉洁奉公,和大家一起为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胡洪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阶段新形势,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更多期待。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人大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人大制度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惠州得到充分体现和全面贯彻。二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把增进民生福祉责任扛在肩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三要始终坚持依法履职。扎实推进新时代人大立法工作,把执法检查作为推动法律有效实施、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抓手,保障国家机关有效履职行权。四要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习重点,全方位提升理论水平和能力素养,健全和完善代表联络机制,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始终坚守廉洁自律关口,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奋力谱写人大工作新篇章,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不懈奋斗,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