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巡查淡水河流域河道管护情况

  惠州日报讯 (记者游璇钰)3月26日下午,副市长、淡水河市级河长冯起忠带队巡查淡水河流域河道管理保护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淡水河保护工作。

  冯起忠先后到惠阳区永湖镇麻溪水中小河流治理现场、淡水河半岛公园,察看麻溪水中小河流治理有关情况和淡水河水质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冯起忠对淡水河治污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解决淡水河流域治理的突出问题;要加大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力度和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力度,提升污水收集率;要加大对企业的环保监管和执法力度,规范企业用水管理,对企业违法行为要坚决处理处罚;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调动基层力量和群众积极性,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会上,惠城区、惠阳区、大亚湾区有关负责人作了述职报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镇级河长和仲恺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编辑:海晏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