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刘吉主持

  惠州日报讯 近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考察、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考察、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把握“三新”深刻内涵,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坚定不移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抢抓“双区”建设机遇形成新优势。要扎实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推动“3+7”工业园区提质增效,大力发展“2+1”现代产业集群,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统筹推进平台经济、数字经济、实体经济等多元经济模式,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二要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要坚持系统观念,坚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和能耗“双控”政策,把节能降耗落实到产业发展、城市运行各个环节。三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教育、就业、社保、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四要强化安全发展理念。要坚持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完善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处置机制,强化防灾减灾救灾应急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平安惠州建设,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研究我市非煤矿山民用爆炸物品管控工作,要求加强非煤矿山民用爆炸物品审批、使用、仓储、流向等监督管理工作,依法查处打击非法使用民用爆炸物品及乱采滥挖、破坏性开采矿产资源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研究禁止黑烟车上路行驶问题,依法决定全天24小时禁止黑烟车在我市行政区域道路行驶,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保护和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府信)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