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长者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今年工作

  惠州日报讯 (记者游璇钰 通讯员王炜)日前,2021年全市长者服务工作会议召开,总结过去一年全市长者服务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关于长者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长者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落实《惠州市推进长者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和今年长者服务重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全市长者服务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搭体系。按照“基本养老有保障、普惠养老全覆盖”的思路,构建“四级养老服务体系”。二是建制度。完善养老服务制度体系,促进养老服务科学发展。三是强支撑。坚持改革创新,多渠道、多途径解决养老服务发展所需的资金、用地用房和人才等问题。四是抓试点。抓好全国第五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申报全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试点。五是促乐享。统筹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完善家庭养老支持政策。六是兴产业。优化老龄产业发展环境,积极培育老年用品产业,促进老龄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