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付巨晗 特约通讯员赵新平)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日前召开,贯彻落实省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我市有关情况,分析问题,研究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惠州指导组组长方健壮,副组长袁文键、王文林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秘书长余金富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省指导组下沉检查指导的反馈意见、市委教育整顿办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回应各地各单位提出的问题和建议。

  方健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坚持质效优先,时间服从质量,突出抓关键少数,确保规定工作不漏项、自选动作出亮点;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研判解决典型性、顽固性、多发性问题;要坚持开门整顿,做好向社会公布工作,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提高开门纳谏实效;要压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协同责任,加强统筹协调,边学边查边改边建,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就深入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余金富提出:一要强化责任传导,切实加强查纠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压实县(区)党委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教育整顿办统筹协调作用,压实政法单位直接责任,压实职能部门协同落实责任。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在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上再发力。要吃透文件精神,注重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坚持抓进度与保质量相统一,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漏补缺、立查立改、狠抓落实。要主动分析研判,加强条块交流,加强作风整顿。四要坚持效果导向,以扎实成效迎接中央督导组检查督导。要进一步落实兑现政策,进一步加强线索核查,进一步加强组织查处,处理好涉法涉诉信访问题。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