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新材料产业园产业发展研讨会举行

  原标题:

  惠州新材料产业园产业发展研讨会举行

  聚焦核心产业链条打造一流新材料产业基地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邱若蓉)14日上午,惠州新材料产业园产业发展研讨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副市长、惠州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冯起忠,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等参加会议。

  刘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及业界专家长期以来对惠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刘吉强调,规划建设惠州新材料产业园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惠州拓展石化产业发展空间、做精做深石化产业链、建设万亿级石化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惠州将坚守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底线,高标准推进惠州新材料产业园建设,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我们将认真梳理吸纳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产业园的发展目标和定位,聚焦核心产业链条,精准开展招商选资工作,加快引进培育一批高附加值、市场前景好的高端项目,迅速占领市场,推动惠州新材料产业向高端化延伸,打造成为国内一流新材料产业基地、粤港澳大湾区新材料科技创新基地。希望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和各位专家继续关心支持惠州发展,多提专业指导意见,帮助惠州把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发展得更快更好。

  傅向升说,惠州高标准谋划的惠州新材料产业园,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广东省在全国石化产业中的龙头地位。希望惠州对标世界一流,围绕高端新材料,进一步完善产业园规划,优化园区发展定位和方向,聚焦落地项目产品类型,加强与大亚湾石化区的联动发展、无缝对接,形成一体化规划、集群化发展模式。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将发挥与企业联系密切、资源丰富等优势,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多向惠州推荐优质项目落户,共同研究和帮助产业园产业发展,助力产业园加快建设,为惠州加快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贡献力量。

  研讨会上,冯起忠介绍了惠州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来自全国的石化能源新材料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围绕惠州新材料产业园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编辑:海晏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