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党课精彩呈现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惠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党课精彩呈现
以信仰坚守初心 用行动诠释使命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 香金群 通讯员惠市组)配乐诗朗诵、亲历者讲述、革命先烈后人回忆、舞台剧和话剧表演……昨日下午,在市会议中心上演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惠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党课。胡洪、刘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和驻惠副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代表现场观看了主题党课。同时,党员群众也通过图文直播方式,在线收看主题党课。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惠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党课现场。 图片: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李松权

  “我们在战争年代,为了人民翻身解放,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无论时代怎样变,一切为了人民,这个永远都不会变。”87岁的老党员、粤赣湘边纵队老战士黄英铿锵有力的一句话,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作为惠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主题活动,本次主题党课由初心、理想、信仰、奉献、为民、创新、开放、使命、担当九大篇章组成,融合舞剧、话剧、亲历者现场讲述、革命先烈后人回忆、专家跨时空连线等鲜活形式,全面展现了惠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在“砸碎旧世界”“创造新世界”“追赶全世界”不同时期,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敢闯敢干、创新求实的精神力量和担当作为。

  “我们相信,无论未来还有多少艰难险阻,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定能扭转乾坤,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书写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崭新篇章。”在党课的“担当”篇章,5名抗疫先进代表的铮铮誓言,展现了共产党人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勇气和决心。接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50名年轻预备党员进行了一场特殊而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在场嘉宾、党员代表举起右手,握紧拳头,跟着领誓人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大家手握小红旗,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不仅让广大党员干部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谛,更激发起大家灵魂深处的伟力,以信仰坚守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在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中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