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首个社区家风家教实践基地揭牌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通讯员王红日)8月23日下午,惠州市家风家教实践基地(牛和地社区)揭牌仪式在惠城区河南岸街道牛和地社区鸿润花园举行,市委副书记余金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川东为该基地揭牌。这是我市首个社区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将打造成为居民家门口的和谐家风教育基地。

  牛和地社区于1993年7月成立,现有社区居民1.13万户,总人口约4.2万人,属于人口密集、配套完善的现代化社区。该基地是我市打造家风家教“一馆一村一社区一学校”实践基地之一,由“两亭两廊两园两广场”组成,以廉洁、孝道、红色为主题,嵌入惠州名人家风家训等本地文化元素。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发挥家教家风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以优良的家教家风促进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带动崇德向善的社风民风,我市从去年开始打造市级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去年命名了10个市级家风家教实践基地。

  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市纪委、市妇联联合打造了惠城区河南岸街道牛和地社区、博罗县泰美镇车村村两个市级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另拟命名一批市级家风家教实践基地,申报、评审工作正在进行中。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