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9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要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有效路径,坚持产业立市,不断壮大实体经济,以县(区)比学赶超为抓手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做好民生保障,加大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在高质量发展中全力推动共同富裕。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党对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的领导,深入抓好重大金融风险隐患动态排查化解,完善体制机制,提升风险应对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及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林芝市对接对口支援工作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改善民生作为对口支援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当地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方力量,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把群众认同、群众参与、群众满意作为基本要求,把改厕与保障农村供水、强化污水处理同步推进,与提升村容村貌、建设公共服务体系等一体化推进,推动我市农村厕所革命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管理机制,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农村厕所革命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