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府信)9月15日,市长刘吉主持召开十二届18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惠人员排查管控。要针对现阶段疫情特点,落实“提级管控”要求,扎实做好福建省疫情发生地来(返)惠人员排查管控,组织社区、交通站场、企业、工地、学校开展全面排查,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做到不漏一人。二要科学做好监测预警。要坚持每天按照辖区人口数1‰的比例抽取人群开展核酸抽检,必要时开展一定范围的大规模核酸检测。要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及时发现报告发热、咳嗽等可疑人员,进一步提高疫情发现、预警和处置能力。三要全面提高全社会的防范意识。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醒市民持续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尽量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对旅游景点、餐馆、商场超市等人员聚集场所和密闭场所,严格落实进门测温扫码、戴口罩、查验行程卡、接待能力挂牌提示等防控措施。四要做好应急处置。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队伍、防疫物资、大规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场所等准备工作,组织开展常态化实战演练,提高平战转换能力。

  会议邀请了省应急管理厅原副巡视员苏晓军解读新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修正的《安全生产法》,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之间的关系。一要全面落实安全发展理念。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把学习安全生产法作为当前普法工作的重中之重。二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好“三个必须”的法定要求,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不明确的新兴行业、新领域及时明确相关监管部门,确保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到位。三要在严监管执法中守牢安全底线。要把细化管理和严肃追责的要求落实到安全生产监管中,形成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常态化高压态势。四要守好中秋国庆假期的安全关口。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设施等重点领域整治,压实压紧“双节”安全防范责任,营造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