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领导到惠城调研疫情防控、文明城市等工作

  惠州日报讯 (记者游璇钰)9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余金富到惠城区调研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环保督察等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詹小东参加活动。

  在水口街道垃圾中转站,余金富一行认真听取该站运行和日处理量等情况介绍。他提出,生活垃圾处理涉及千家万户,既是经济社会发展大事,也是民生关键小事,更是环境治理的重要突破口。要全面提高水口街道垃圾中转站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提高垃圾处理效率,同时规划建设新的中转站,进而改善区域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水口文体广场占地11.8万平方米,也是惠城区最大的镇(街道)文体娱乐中心,自竣工投用以来吸引了众多群众自发开展形式多样的休闲娱乐活动。余金富强调,要提高文体广场的利用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使文体广场活力不断增强。

  在惠州市豪鹏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余金富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不可有一丝松懈。要重点管控好来惠跨境货柜车的消毒和司机体温检测工作,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在听取惠州市鑫源石料有限公司采石场生态复绿情况介绍后,余金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持之以恒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健全完善后期管护机制,科学合理推进保护开发利用工作。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