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军分区召开任职大会 刘吉任惠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原标题

惠州军分区召开任职大会
王守信宣布有关任职决定,刘吉任惠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梁伟)12月2日上午,惠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省军区少将政治委员王守信在会上宣布,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任惠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惠州军分区大校司令员曲维震主持会议。惠州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朱佳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海波等参加会议。

  王守信在讲话中说,惠州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制度,积极推动国防动员发展,关心支持军队调整改革,军政军民关系团结和谐,成功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实现新的进步。

  王守信说,要坚持旗帜引领,提升政治站位抓武装,充分认清党管武装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法宝、是国家制度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坚强有力保证,不断增强建武管武的政治责任感。要履行职能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强武装,持续深抓动员准备,持续打牢武装基础,持续训强“双应”能力,推动练兵备战工作走深走实。要注重改革创新,强化军地合力兴武装,推进军民融合新发展,续写国防动员新篇章,开创双拥共建新局面,更好地服务部队备战打仗,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刘吉在讲话中说,作为军分区新任党委第一书记,他一定会继承和发扬好历届班子重视党管武装、国防建设、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主动担当作为,做一名“拥军爱武书记”。

  刘吉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围绕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目标定位,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一张蓝图干到底,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要心中有责,全面落实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党管武装制度落地见效。要守土担责,始终把服务保障备战打仗作为党管武装的重心,不断提升新时代国防动员援战能力。要真情履责,着力营造党管武装良好环境,扎实解决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问题,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曲维震表示,将围绕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战略,聚焦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把部队带好、把班子建强、把各项工作和建设抓实,圆满完成军分区部队各项任务,不断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