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金荣到惠州北站调研检查高铁开通运营准备工作

原标题:
温金荣到惠州北站调研检查高铁开通运营准备工作
以人为本精心组织 提供便捷舒适出行体验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府信)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到赣深高铁惠州北站就高铁开通运营准备工作进行调研检查,现场办公解决有关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鸣参加调研检查。

  温金荣一行先后前往惠州北站站前落客匝道、候车大厅、出站通道、站前南广场及地下空间等,详细了解配套设施的建设进度、指示标牌、路面划线、防疫查验点等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进出站流线、站场管理组织架构、交通接驳、疫情防控等工作,对场站的建设及运营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提升乘客出行体验提出了具体要求。

  温金荣指出,赣深高铁作为中国南北大通道京港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南北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建成通车后,对我市构建多元化立体式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深度融深融湾,进一步发挥对粤北地区辐射带动作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温金荣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高质量、高标准做好高铁开通运营前各项准备工作,以优质高效服务迎接四方乘客,强化大湾区东部枢纽门户地位,助力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一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进一步优化进出站流线,从乘客角度出发,按照更精细、更醒目、更清晰、更人性化、更系统化目标,进一步完善现场各类指引标识,提升服务品质。二要开展全流程演练,精心组织好出入口交通疏导,查漏补缺、精益求精,加快项目验收进度,确保按时投入使用,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三要提高配套交通运营效能,根据铁路订票系统客流量数据,科学合理统筹安排大巴、公交等线路,让乘客出行更便捷。四要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研究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提高乘客通行效率。五要健全管理机制,完善站场管理组织架构,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确保运营中服务热情周到、工作优质高效。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