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原标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为惠州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特约通讯员郭敏 通讯员陈瑞凤)12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刘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人大工作与全市经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积极引导人大代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围绕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增强服务经济建设的能力水平。要坚持稳字当头,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对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力度,加强我市重点经济领域分析研判,促进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致辞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深刻理解“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内在含义,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要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立法、监督、代表等人大各项工作中,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依法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推动市委工作部署落实,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结合人大特点,充分利用宣传媒体渠道,生动讲好惠州人大故事。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住建部有关文件、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强调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融会贯通。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要强化历史意识和文化自觉,对历史文化心存敬畏,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助推历史文化传承和古树名木保护。要发挥民主协商人大协商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反映民情、倾听民意、汇聚民智,为市委决策提供更接地气、更加可行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力强、钟伟宁、郑则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曾国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加良等列席会议。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