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领导率队调研惠东、大亚湾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原标题:
市领导率队调研惠东、大亚湾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惠州新时代文明实践 中心所站覆盖率达93%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文明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增效,1月 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细花带队到惠东县、大亚湾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情况。

  在惠东县,调研组一行走访了解了惠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平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地。当日,惠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共有三层,总面积约1400平方米。该中心以“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为宗旨,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主题,设置了综合服务区、学习展示区、共享融合活动区3大功能区域,内设16个功能场室,是惠东县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作用的重要阵地。

  在大亚湾区,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惠州炼化二期项目、大亚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5G党史学习教育体验馆、大亚湾红树林(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等地,并为大亚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大亚湾区全力推进“志愿之城”建设,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全区共有注册志愿者5.4万人,注册团体近500个。2021年,该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成大亚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5G党史学习教育体验馆,组织开展了红色文化宣讲、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2286项,服务时长30万小时,服务群众40万人次。

  据悉,目前惠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已全面铺开,共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7个、实践所75个、实践站1234个,覆盖率已达93%。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