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

  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全面推进成果转化,全面深入系统总结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创造的好经验、展现的好作风,转化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服务工作大局、促进高质量发展,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进今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审议关于加强防控工作人员激励的通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细致抓好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保持高度重视,毫不放松抓好防控工作,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及时准确掌握政策信息,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分析研判机制和指挥体系持续有效运转。要打好防控主动仗,继续坚持行之有效的经验办法,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四个早”;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继续宣传有关鼓励措施,尽可能引导更多异地在惠务工人员就地过年。要树立正确导向,加强对防控工作人员的正向激励,用好用活用足政策,精心组织开展激励工作,营造关心关爱基层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