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海事局为惠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海事服务和安全保障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蔡俊杨)昨日上午,2022年惠州海事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鸣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惠州海事局锚定一流海事建设目标,全力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强化水上应急搜救,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助推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部署落地实施,为惠州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保障,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2021年,惠州海事系统安全保障各类航行船舶进出港6.3万艘次、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3636艘次、水上货物运输1.2亿吨、水上客运17.7万人次。全年共组织协调水上搜救行动21次,搜救遇险船舶18艘、遇险人员156人,人命救助成功率95%。

  林飞鸣要求,惠州海事部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坚持人民至上,全力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深化法治海事建设;坚持融深融湾,持续优化海事服务质量;坚持协同共治,切实强化搜救应急能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埋头苦干、扎实奋进,为交通当好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和惠州打造成为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海事服务和安全保障。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