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刘吉温金荣林惜文杨朝晖出席会议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并评议县(区)党委、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抓紧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刘吉温金荣林惜文杨朝晖出席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县(区)委书记(负责人),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市政协主席林惜文,市委副书记杨朝晖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区)委书记(负责人),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刘吉认真听取并作出点评,充分肯定各县(区)委、各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吉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用力抓基层、强基层、固根本,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基层党建全过程、各环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聚焦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着力锻造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人才队伍。深入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加快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优秀人才的政治吸纳,切实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围绕“2+1”现代产业体系、“3+7”工业园区以及各地的产业发展需求,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再现英才“惠”聚盛况。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化拓展重大项目联合党委做法,持续推动扩面提质,以党建引领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增强责任感,找准工作着力点,以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进一步压实基层防控责任,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切实抓好重点行业和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党建引领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四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持续健全两新组织行业党建和区域党建“两张网”体制,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提升。加强基层党组织对农村各类组织、各项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基层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针对问题开展深层次调研,制定整改清单,以问题的突破、问题的解决推动基层党建的整体提升。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精力为群众办实事。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市“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