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金荣检查督导强降雨防御工作

原标题

温金荣检查督导强降雨防御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落实措施 全力以赴防御强降雨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为防御强降雨,抓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前往望江排涝站、剑潭东江水利枢纽工程和市三防指挥部,实地检查督导强降雨防御工作。

  “排水能力多大?”“多久检查一次?”……温金荣来到位于市区的望江排涝站,走进排水泵房,现场检查水泵机组、水闸等排水设施运行情况。他要求把防汛抽排问题想得细致一些,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抓紧补短板、堵漏洞、排隐患,加强设备安全检查巡查,确保排涝站安全有序运转。要紧盯河涌和城市易涝点,及时开展清淤疏浚,落实专人专责巡查,确保河道畅通和城市道路安全顺畅。

  剑潭东江水利枢纽工程是我市大型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温金荣实地检查闸坝等设施运行及防汛备汛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关注强降雨情况,严阵以待,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强化设施安全检查,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充分做足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发生险情时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全力保障工程安全运行。

  随后,温金荣来到市三防指挥部,现场视频连线部分县(区)及镇(街),详细了解防御强降雨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强降雨防御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果断及时转移高风险区域群众,确保应转尽转、不漏一人,并妥善做好转移人员安置工作。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做好雨情风情水情监测预警、研判会商,及时跟踪雨情水情变化,科学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强降雨防范工作。要强化风险排查治理,全面摸查整治山洪灾害易发点、削坡建房点、低洼易涝点和隧道、涵洞等重点部位风险隐患,及时消除隐患。要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强化交通、通信等应急保障,确保应急准备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守护好惠州平安。

  副市长黎炳盛参加了防汛调度工作。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