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首届“最美残疾人”“最美助残人”发布仪式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孙莹)昨日上午,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之惠州首届“最美残疾人”“最美助残人”发布仪式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等出席活动。

  陈宏宇在致辞中说,惠州市举行首届“最美残疾人”“最美助残人”发布仪式,充分彰显了惠州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助残风尚。各级残联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想方设法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残疾人事业稳步发展。要围绕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残疾人民生保障、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质量、保障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赖建华在致辞中说,新时代对残疾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残疾人事业发展融入工作大局,大力弘扬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精神,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协同高效工作格局,共同为残疾人排忧解难,不断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残疾人自立自强、战胜自我,感召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助残行列,进一步激发全社会扶残助残热情,推动惠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公布了首届10名“最美残疾人”和10名“最美助残人”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