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姚耀武)昨日上午,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市信访局和惠城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惠城区信访局在惠州会展中心联合举办《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维玉出席。

  黄维玉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坚持运用群众工作方法做好信访工作,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周密部署安排、有力有序推进,以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采取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送《信访工作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紧扣宣传主题、务求工作实效,紧密结合“信访积案难案攻坚化解年”行动,全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抓好学习培训、强化督导落实,常态开展学习教育全员培训,不断提升全市信访工作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访工作条例》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5月份为条例宣传月。我市接下来将通过线上线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龙门农民画巡回展览、专题培训等活动。

  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清参加活动。9:34 2022/5/14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