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通讯员陈瑞凤 李若茗)昨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则丰、陈高燕、张伟荣、邱伟泽、温小林、袁清山,秘书长曾国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则永,市直有关单位和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陈高燕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惠州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水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和管理;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协同治理;进一步加快固废处理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执法监管。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惠州市2022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决定批准该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审议市人大社会委《关于提请审议〈惠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常委会组成人员所提意见建议,深入调研论证,对条例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下一次常委会会议继续审议。

  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林飞鸣辞去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等人事任免事项,决定接受林飞鸣辞去市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

  会议审议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340名。

  赵则永回应表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推进全域治理,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强化债券资金绩效管理,加强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健全完善评估风险和应急处理机制,确保我市债务风险可控。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