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 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 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惠州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的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时刻绷紧三防工作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做到提前谋划、系统应对、科学调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分析排查防汛救灾工作存在的漏洞,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认真总结防汛救灾中的规律性经验性做法,及时组织对此次防御工作进行全面复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加强监测预警能力,依靠科技支撑,提高气象预报预警的精准性,健全完善地质灾害监测体系;完善防汛管理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真正做到早预警、早会商、早响应、早撤人。要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确保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注重对前期强降雨导致的隐患进行排查,防止发生地质灾害,抓好水毁工程修复,及时对各类水浸地点进行病毒消杀,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紧盯石化等重点行业狠抓安全生产,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