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惠州东坡荔枝文化节开幕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昨日上午,2022惠州东坡荔枝文化节暨惠阳镇隆荔枝对接RCEP国际合作活动启动仪式在惠阳区镇隆镇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东,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则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荣,市政协副主席林利育等出席活动。

  赵则永介绍,近年来,惠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坚持党委政府搭台、龙头企业唱戏、品牌文化提质、地方百姓受益,全力打好产业、市场、科技、文化“四张牌”,让荔枝从“小特产”升级为“大产业”,让荔枝这一岭南珍果变成惠州老百姓的“致富果”“幸福果”。希望大家以本次荔枝文化节为窗口,通过荔枝更加了解惠州、关注惠州、支持惠州、推介惠州,共同书写共同富裕的美“荔”人生,共同描绘乡村振兴的崭新画卷。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更好地推动荔枝产业升级提质增效,努力闯出具有惠州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推动惠州乡村振兴走在粤港澳大湾区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幕当天,“广东省荔枝RCEP国际合作惠阳镇隆先行试验区”揭牌,播放了惠州友好城市——韩国城南市市长发来的贺电,播放了惠州镇隆荔枝在英国伦敦销售纪录片,为“优质荔枝出口采购商”企业授牌等。仪式结束后,省农业农村厅、市领导一行调研了当地荔枝农业企业。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