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积极实施八大专项行动 扎实推进深度融深融湾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府信)昨日,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十三届2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我市实施深度融深融湾工作。

  会议强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扎实推进我市深度融深融湾八大专项行动,提升融入大湾区发展实效,在大湾区建设中扛起惠州担当、作出惠州贡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措施落地见效。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更加自觉、全面、深入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各项工作部署,主动对接、主动支持、主动服务,协同提升全面扩大开放水平。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深化融深融湾行动。要加强与大湾区城市的全方位对接,加快推进大湾区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推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深化生态环境共保共治,推动社会民生领域合作,促进大湾区协同共兴。三要强化工作落实,全面提升融入大湾区发展实效。要主动加强工作谋划,强化与大湾区城市之间的联系对接,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创新开展交流合作,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大湾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研究部署我市“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意义,咬定目标任务,健全培育工作体系,加大政策、资金、服务等统筹力度,有效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培育合力。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企业重视程度和申报主动性,指导和帮助更多企业申报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不断提高申报成效。要强化服务意识,健全政企沟通常态化机制,倾听企业诉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引导企业增强发展信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