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港澳台侨“根·魂·梦”主题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原标题:
惠州港澳台侨“根·魂·梦”主题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位于惠阳区叶挺纪念馆,旨在推动惠港澳台侨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县军)昨日上午,惠州港澳台侨“根·魂·梦”主题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暨基地揭牌仪式在惠阳区叶挺纪念馆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参加活动。

  赖建华表示,实施深度融深融湾行动既是惠州坚定的政治担当,也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惠州市统战系统整合统战优势资源,积极打造“一中心、多基地”的惠州港澳台侨综合服务平台,为来惠的港澳台侨青少年提供科创孵化、就业创业、辅导培训、政务指导、金融支持、交流联谊、生活保障等全方位优质服务,积极参与、全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赖建华表示,惠州港澳台侨“根·魂·梦”主题文化交流基地是惠州“一中心、多基地”的重要平台之一,必将有力推动惠港澳台侨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希望充分发挥基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适合港澳台侨青少年的特色活动;希望全市统战系统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一中心、多基地”建设,着力打造高层次、有影响的中华文化推介平台、红色爱国教育平台和港澳台侨联谊平台;希望惠州的港澳台侨同胞,尤其是港澳台侨青少年朋友们,通过此次系列主题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与惠州市委、市政府携手并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仪式上,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为惠州首期港澳台侨“根·魂·梦”主题文化交流研习班授旗。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叶挺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