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在惠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昨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惠州市市场监管局在罗浮山索道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林淑英,粤检集团副总经理、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院长郭晋,惠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则永参加活动。

  目前,我市特种设备超过11万台套,数量位居全省第五位。惠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近10年来,我市未发生过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事故,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总体保持平稳向好态势。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升客运索道应急能力,达到预防风险和遏制事故的目的,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现场演练模拟了客运索道出现突发电气故障和机械卡阻两种不同状况下,综合验证企业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及突发事件状态下企业的应急处置救援能力、救援人员的实战救援水平。

  接下来,惠州将持续加强特种设备应急管理机制建设,开展经常性应急演练,推动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当好第一责任人”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和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