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原标题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突出政协特色 增强履职实效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周浩宇)昨日下午,十三届市政协第11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八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惜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领导徐毅、黄晓霞、刘恒蓉、陈东照、林利育、胡雪平、高诚苗、范志益、朱向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惠州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举措,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的召开日期和议程(草案),决定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于2022年7月7日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喜迎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谋划好“喜迎二十大·请你来协商”等活动,发出政协好声音,进一步凝聚共识,引导政协委员、党员干部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大舞台上展现政协作为。要抓紧推进各项履职工作,确保取得实效,按照计划时间节点,紧锣密鼓做好7个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和2022年度提案办理专项资金使用项目协商督办工作,如期拿出一批“可落地、可实操”的意见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确保提案办理专项资金使用项目落地见效。要推动委员工作室延伸扩面,努力打造基层协商“惠州样板”,及时梳理总结经验,按照“专精特新”工作导向,结合委员走访、委员活动日等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物色“履职积极主动、活动能力突出、社会资源丰富、基础条件具备”的界别委员,创建新委员工作室,加强市县(区)政协联动,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更好履行政协职能,不断擦亮惠州政协委员工作室工作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