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原标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服务惠州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特约通讯员郭敏)12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市人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刻体悟“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和“六个坚持”的实践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以更实的主动作为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惠州人大实践。要认真筹备好、组织好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三次会议,保证人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利。拓展全市336个规范化代表联络站和5个地方立法联系点的桥梁纽带功能,推动人大协商、立法协商,确保党委和政府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群众的声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监督推动首次代表票决十项民生实事和2022年度23项代表建议办理专项资金项目落地落实,用小资金撬动大民生,力求见到实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形势变化,主动分析研判,科学谋划2023年人大工作,在服务惠州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效的实际行动。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做实做细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锲而不舍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的政治功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人大机关干部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打造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四个机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郑则丰、张伟荣、邱伟泽、温小林、袁清山、曾国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委、工委(办)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