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21.46万3至11岁儿童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城21.46万3至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计划11月15日前完成第一剂次接种,12月底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邓惠婷 涂坚 通讯员周文媚)10月29日,惠城区正式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记者了解到,全区3至11岁适龄儿童任务数约21.46万人,该区将采用“分段实施、稳步推进”的办法开展适龄儿童疫苗接种工作,计划11月15日前完成第一剂次接种工作,12月底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工作。

孩童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据悉,南坛小学鼎峰分校于10月30日启动了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10月31日下午,记者在该校看到,等待接种疫苗的学生佩戴口罩,自觉排队并始终保持一米距离,完成接种的学生到留观区休息、观察,现场秩序井然。学校每个区域都有工作人员维护秩序、指引指导。“我们做了充分准备,学生家长根据学校通知的接种时间,携带证件材料前往学校临时接种点接种即可。”南坛小学鼎峰分校负责人说。

孩童接种疫苗。

  “全部免疫程序为两剂次,两剂之间的接种间隔时间建议不小于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惠城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辖区内指定学校(幼儿园),并由区卫生健康局设置为临时接种点。12月底前,学校需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查验工作,并对接种证明进行统计汇总。另外,非在校和零散人群(符合接种条件的适龄儿童),由监护人预约,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