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活动

  原标题:

  提升金融赋能 共享美好生活——

  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活动

  为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的普及度、知晓度,强化新市民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不断增强惠州新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广发银行惠州分行积极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活动。

  以网点为主阵地宣传

  将网点厅堂作为宣传主阵地,多种形式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活动。在网点咨询台、公众教育区专栏摆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在客户等候区摆放我行储蓄产品、贷款产品的折页、海报;过电视屏滚动播放新市民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及监管机构制作的金融知识宣传视频短片;面对面向客户进行防范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同时提醒客户不要将手机验证码以及密码告知陌生人,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此外,厅堂经理重点将理财、保险、定期存款、贷款等相关产品向广大新市民进行宣传,同时邀请客户关注我行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积极推广线上新市民金融服务宣教形式;通过员工微信朋友圈转发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视频或长图,营造浓厚的宣传活动氛围。

  拓展户外现场宣教

  活动期间,除了网点阵地宣传,广发银行惠州分行还积极组织员工走出网点开展户外宣传。组织员工走进广场、公园、商场等,面向新市民开展金融知识及金融产品宣传活动,宣传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假货币宣传、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同时引导公众理性理财、合理借贷;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开通绿色渠道,将金融知识及服务送到家,派出业务骨干深入农村,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办理代办社保卡激活业务见证业务的同时,向村民宣传“老年人金融知识”,向村民派发宣传折页,针对不出租、出借银行账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警示宣传;开展金融知识进企业活动,上门企业开立代发工资卡、激活社保卡,就新市民重点关注的首套住房首付款比例、利率优惠、减费让利等相关优惠政策进行宣传,同时向员工普及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合理使用个人银行卡等金融知识,告知员工要保护好自己账户密码,切勿出租出借出售个人银行卡。此宣传活动受到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

  发挥线上宣传作用

  通过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原创防范诈骗宣传视频《识别针对“新市民”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以及转载《新市民金融宣教|以案说险反诈指南》《新市民金融宣教|以案说险》《新市民小课堂|听说,被骗的年轻人不少》《个人养老金的知识点》《广发银行“个人养老金”业务,开放预约啦!》《广发反诈拒赌|请查收!2022年世界杯防骗指南》等内容,组织分行员工积极转发,通过网络传播途径向公众宣传防诈骗、反假币、养老金等金融知识。

  本次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活动共开展现场宣教近50次,派发宣传折页近4000份,接受现场咨询近2000次,受众人数近6000人,进一步把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落到实处。

  接下来,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将持续聚焦新市民群体金融需求,进一步深化创新新市民金融产品和服务,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切实维护新市民合法权益,着力为新市民提供多元化、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