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基层党支部开展“节日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促进乡村振兴工作,12月17日,广发银行惠州分行组织基层党支部前往分行乡村振兴帮扶点惠东县白盆珠镇,开展“节日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冬日的白盆珠镇,被和煦的暖阳照耀,祥和而安逸。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财务会计部党支部、零售信贷部党支部、营业部党支部、江北支行党支部以及市民服务中心支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边走边驻足感受白盆珠镇的新变化,一排排簇新的楼房干净整洁,开阔平坦的马路一直延生到村民的家门口,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白盆珠镇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活动开始,各党支部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因病困难户等六户家庭。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家庭成员的生活近况、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等基本信息,仔细询问了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宣传讲解了乡村振兴相关的政策措施,同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对未来生活要充满信心。温馨的问候、细致的讲解换来了大家朴实真诚的笑脸。

  青山远黛,柑果飘香。继续往里走,来到了白盆珠山瑶柑基地,连片的柑橘树上,挂满了沉甸甸、金灿灿的果实,阵阵橘香弥漫在山林间。近年来,立足于特色的柑橘产业,小小的山瑶柑渐渐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果”,白盆珠镇的部分村正走在“以果富民,以果兴村”的发展新路上。正值柑橘采摘的好时机,柑橘树下是村民们忙碌的身影,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们积极上前帮忙,有的帮助村民采摘柑橘,有的帮助村民把山瑶柑打包装箱往外运送,还有的拉上亲朋好友采购柑橘,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助一份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一致表示将坚持“金融为民”本色,在助力乡村振兴和服务民生领域上持续创新作为,为优化农村金融生态、助力和谐文明乡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