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协与政府同频 与行业同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无论是国家、社会、行业都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今年初,惠州市房地产业协会(以下简称“市房协”)完成了换届选举,隆生集团总裁黄新华高票当选为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新思维、新突破、新格局,市房协新一届理事会将创新引领服务新模式,构建“共商共建共享”的发展平台,共同促进惠州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市房协成立于1995年。成立以来,市房协始终在政府与企业之间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近年来,市房协创新突破发展,在行业服务,做好政府参谋,推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战略发展平台方面有所作为。新任理事会会长黄新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科学谋划,主动作为,与政府同频,与行业同道,共创行业发展新局面。

  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做好企业帮手、政府参谋

  黄新华表示,新一届理事会要努力打造一个团结奋进的协会,并把“大走访、大调研”作为工作常态。今年一季度,市房企党委、市房协组成调研组,走访调研10余家行业代表性房企、县区房协、代理机构等,加强会员服务,听取一线心声,并汇总了大家对于行业的建议和智慧,形成了一季度调研报告。目前,调研报告已经提交给主管部门,作为其下一步政策制定和行业管理做决策依据。接下来,协会将继续扎实做好各县区走访调研工作,并成为协会工作常态,积极发挥政企沟通桥梁作用。

  未来,市房协将围绕“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蓝图,坚持房住不炒,响应有关部门提出“全市一盘棋”的工作要求,将全市4区3县房协统筹联动,加强互通,将协会办成“全惠州市的房地产行业协会”,协助有关部门弥合各县区政策执行方面差异,扎实做好企业的帮手、政府的参谋。

  立足行业诚信自律,助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近年来,随着惠州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行业投诉纠纷也随之增加。为了进一步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市住建系统打造了包括建筑行业、房地产行业、物业管理三个自律委员会和市住调委构成的“3+1”行业治理模式。这也标志着惠州住建系统信用体系建设进入新局面。

  市房协加强信用体系与自律体系建设,搭建企业信用管理系统。据1-4月信用管理平台运行通报情况显示,市房协已将全市101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纳入信用管理,并对31家企业进行了33条信用扣分,同时对17家开发企业进行了26条信用加分。接下来,市房协将通过“惠州市开发企业信用管理系统”对行业信用进行有效管理,做到“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为对不同信用等级的开发企业实行差异化管理夯实了基础,更好地引导开发企业诚信经营,自律发展,营造更为健康的营商环境,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探索“党建+公益”,创新引领服务新模式

  2019年,市房协先后成立市房协党支部、市房企党委,归口管理25家企业共40个党组织。近年来,市房企党委、市房协积极探索“党建+公益”模式,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倡议企业捐款捐物,涌现出一批行业战疫突出贡献企业。

  精准扶贫,振兴乡村。2018年以来,协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精耕定点扶贫“责任田”,先后组织会员单位捐款395万元,分别帮扶了惠东县梌圩村、惠东县大路村、龙门县城西村等省级贫困村的定点帮扶建设,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同时协会还组织会员单位向惠州市“惠民空间”微改造项目捐赠超千万元。接下来,市房协将坚守慈善初心,牢记扶贫使命,引导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此外,针对房地产业目前形成的“三条红线+两道禁令”金融贷款调控新格局及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背景下的重大发展机遇,市房协新一届理事会将紧紧围绕“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蓝图,坚持房住不炒,始终秉承创新发展理念,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重大发展机遇,努力做好政府助手、行业推手和企业帮手,以将协会办成“全惠州市的房地产行业协会”为目标不断前行,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记者卢振侠

  通讯员任旭东 卓欣欣

编辑:朱冰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