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集团与南开公能教育集团强强联合,为双区教育赋能

  少年强则国强,区域发展,教育先行。在“人才强国”战略支撑下,高端人才俨然成为一个 国家、一个区域的核心力量。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第四大世界级湾区城市群,是国家深化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验区、 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重要枢纽,旨在打造为世界领先水平的高等教育体系和国际教育示范区。惠州作为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深圳都市圈重要成员,在抢抓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下,教育建设尤为重要。

  富力集团深耕惠州15 年,打造了惠州富力湾、龙门养生谷等文旅标杆项目,致力于为湾区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此次富力集团和南开公能教育的强强联合,不仅是文旅+教育的再一次合作,更是富力用行动助力惠州乃至湾区的教育提升,为双区建设赋能。

  (示意图)

  百年名校南开 携手富力集团

  此次富力集团和南开公能教育的合作办学,地点为惠州富力湾。惠州富力湾&南开公能教育&启晨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已经顺利举行,三方代表共同见证此次签约仪式。

  南开学校由南开校父——严修、现代教育的创造者——张伯苓创办,以爱国主义民族心、民族魂为南开精神,培育出许多杰出后辈人才,如周恩来总理、温家宝总理,邹家华副总理、现代剧作家曹禺、著名导演兼剧作家黄宗江等,对近代教育史乃至整个近代历史,都具有重要影响。

  (实景图)

  南开公能教育是由张伯苓校长后人、张伯苓研究会及严修研究会共同打造的一家践行张伯苓校长先进教育思想的品牌教育企业。公司秉承张伯苓先生“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知中 国,服务”的先进教育理念,发挥南开特色教育资源优势,传承南开公能教育文化,跨时空在全学段办出了南开特色教育,创造了“得入南开,便可放心”的社会信任和学校美誉度。

  惠东南开学校及伯苓公能幼儿园是南开系列学校落户惠州的第一所学校,由广东启晨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办。广东启晨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富力集团、天津南开公能教育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合作,旨在打造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中学为一体的具有南开血脉体系的高端品牌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20000㎡,建筑面积 13000㎡,共设置教室32间,各种功能教室40间。硬件建设标准也是一流水准,200米环形跑道的足球场、两个篮球场、排球场等满足学生运动需要;宽敞的食堂、高标准的宿舍、24小时的冷热水供应为学生创造了舒适的生活条件;智慧校园设计,紧随科技前沿。高端的校园环境匹配独特的南开教育,相得益彰。幼儿园、小学学段将于2021年9月份开学。

  (学校效果图)

  抢抓双区建设 赋能湾区教育

  2021 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高峰兑现年,《惠州抢抓“双区”建 设重大机遇,深度融入深圳都市圈的行动方案(2021—2023 年)》发布,也是惠州主动融入 深圳都市圈行动元年。

  (示意图)

  富力集团在人才强国的战略支撑下,在将粤港澳大湾区高打造为等教育体系和国际教育示范 区的方向指引下,联袂百年南开,通过实力名校与实力开发商的校企深度联合,将实现影响 力的双叠加,打造大湾区举足轻重的优质教育配套,成为更多未来人才孵化基地,为双区基础教育事业高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富力地产成立 27 年来,一直致力于教育赋能,一直以各种形式关注和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广东、安徽、海南、新疆、北京……富力集团的教育公益已经踏遍全国。

  2003年2月,发起成立我国首个民营企业希望工程助学基金——“富力地产希望工程助 学基金”;

  2018 年年初,携手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共同建设富力城附属小学,并随后捐500 万元奖教学基金;

  2020 年 8 月,富力集团携手南驰集团向中山大学捐赠 5000万元,设立基金和奖学金支持学校建设;

  此次富力集团在惠州富力湾和南开公能集团的强强联合,惠东南开学校落位深圳东巽寮湾惠州富力湾项目的落成,是富力响应国家战略,为湾区教育升级的一步,未来富力集团也将会为湾区的教育建设持续赋能。

编辑:温燕晖
分享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