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静期”如何解决你的“购房焦虑”?

[报料热线] 2831000

  三道红线、融资限制、按揭额度、资管新政……落在房企头上的“紧箍咒”只紧不松。同时, “房住不炒”的地产调控成了常态。

  如今,惠州楼市在密集的调控之下已回归理性。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入市的脚步开始放缓。据惠州中原地产数据统计,全市新房成交数据已连续三个月出现下滑。并且,市面上不少项目开始对外释放优惠。

  在此情况之下,一些有置业需求的人,却囿于“买涨不买跌”的定势思维,犹豫不前。实则,大可不必。

  只是,在楼市“冷静期”,购房者更应该花时间去思考,如何买房?比如,在城市的选择上,更应该考虑置业城市是否具有发展前景,未来人口流入是否呈增长趋势。

  选城市

  惠州全域进入深圳都市圈 城市发展可期

  从城市发展的角度来看。惠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是大湾区城市群的生态担当, 特别是2021年,惠州“融湾入圈”提速之后,更是让人对惠州的城市发展充满期许。

  4月25日,《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公布,深圳都市圈范围首次得到官方明确,其中惠州全域进入深圳都市圈。同时,《纲要》还提出要推动深莞惠一体化发展。

  6月9日,深圳市发改委网站发布了《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里面提及将以深莞惠大都市区为主中心,统筹推进都市圈基础设施建设,加密都市圈交通网络,与周边城市构建半小时交通圈。

  

  未来,深莞惠三地将通过轨道交通互联,打破城市壁垒,真正实现一体化发展。而惠州也将在深莞惠一体化发展的进程中,提升城市能级!基建设施的完善会让惠州更加融入湾区的发展,承接深圳人口转移的红利,惠州人也将迎来新的人口增量。这也意味着未来惠州的购房需求增长较为稳定。

  从长远来看,惠州发展可期,是不错的定居城市。那么,就当下而言,在房住不炒调控之下,惠州楼市降温明显,购房者出手置业是否合适?

  选时机

  惠州楼市回归理性 购房者话语权加大

  “房住不炒”调控的本意是不炒房,而非不买房。现下惠州房地产市场进入冷静期,说明调控收效,逐步实现“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的目标。而许多购房者选择观望,源自未知的风险波动。

  但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惠州楼市的发展是曲折的,近10年房价也是波动上涨的。据惠州中原数据统计,2010年惠州新房成交均价4892元/㎡,而2020年已是12500元/㎡。截至9月份,2021年惠州新房整体均价13000/㎡,惠城14000/㎡。

  

  数据来源:中原地产

  这10年间,惠州楼市也出现过不少调控期。比如信贷环境收紧的2014年,在当年入市购房者,有更大的议价空间和选择性。

  周期定律总是在不停重复,现下惠州楼市又进入了“调控期”。在强力的政策调控下,为购房者换来买房的时间和空间。作为刚需,买房需求一直存在,而在现行环境下置业,其实话语权更大,选择性更多。

  另外,近10年来,虽然惠州房价在上涨,但是惠州的收入水平也在提升。2020 年,惠州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 88657 元,是2010年的2.97倍。这项指标,反映出惠州人的购买力在不断增强。

 

  △图表来源:惠州市统计局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在长周期里面,惠州的房价和收入均呈现出正向发展的趋势。如果在某一特定时刻,房价被调控了,但收入趋势没有改变,那么,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就是较好的购房时间。比如,当下。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三季度会议提出要“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结合权威媒体发文“调控要防止误伤刚需”,说明上层对于刚需购房是持肯定态度的,并且也会保障刚需购房者的权益。

  种种情况表明,处于“逆周期”的当下,投资客已被挡在“门外”,刚需可以从容进场。不过,现下房子回归居住属性,买房还应关注区域的发展,只有宜居的区域才会带来品质生活。

  选区位

  金山新城成为众多购房者的优选项

  

  2019年6月,《惠州市金山新天地分区规划》(草案)出炉,一个总用地面积118.29平方公里的未来城市中心出现了。根据规划,金山新城将打造成为大湾区生态立城的门户标杆;一流城市核心样板;湾区东岸战略性新兴产业及科创新中枢。

  随着金山新城各项配套逐步落地,产业引入也取得阶段性成果,区域也愈发受到购房者关注。据惠州中原地产数据显示,9月惠城区成交套数排名前10的楼盘中,有8个位于金山新城片区。

  无疑,当下地产行业进入理性通道,区域的宜居指数显得尤为重要。而购房者已用实际行动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宜居区域”。当然,选好住在哪里以后,选择住怎样的楼盘同样至关重要。

  选房企

  “三道红线”下的楼盘选择

  房企融资的“三道红线”持续发力,叠加融资监管加强,多家品牌房企陷入财务困境。因此,现下买房更应该关注房企的资金状况。对于购房者而言,“三道红线”则是一个用来鉴别房企财务情况的重要途径。

  

  如果连踩“三道红线”,那么,房企的融资贷款将会受限,意味着房企承受着较大的债务压力,风险问题不容忽视。反观,零红线的房企,一定程度上也体现出企业实力,以及企业对自身风险的把控能力,就是给购房者最好的保障。

  而在“三道红线”之下,金山新城的众多楼盘中,有一个项目显得尤为突出,那就是金地招商中交·未来花园。

  

△项目实景图

  金地招商中交·未来花园背靠三大品牌房企金地集团、招商蛇口以及中交城投。其中,在事关房企融资空间的“三道红线”中,2020年和2021年企业年报显示,金地集团和招商蛇口硬是一条未中。“三道红线”,一定程度上佐证了金地集团和招商蛇口资金实力雄厚。

  资金充裕,具有实力的开发商,在项目的建设进度上,预计会如期完成交楼。项目品质在保证进度的基础上,反复打磨和整改,达到较优的品质,化解业主交楼时、交楼后因房子质量问题的烦恼。

  

  项目园林实景图

  因此,背后房企资金雄厚的金地招商中交·未来花园,更能专注于产品的打造。项目秉持科学筑家的理念,为惠州业主匠造约45万㎡菁英理想生活之城。为了打造一座高水准品质社区,金地招商中交·未来花园的工程建设,从管理到工艺,皆与传统工程打造有不同之处。

  项目在安全管理方面,通过搭建工地智慧安全管理系统平台、VR模拟场景等先进管理方式,全面提升工地安全与作业规范。在施工中应用了“铝模+爬架”新工艺,极大地提高施工品质和安全。并且,建立了严格的评估体系,包括区域工程部月度评估、集团工程部季度评估以及第三方公司飞检,层层把关,工程细节全程严苛监控,对项目建筑品质注入了高要求的监管标准。

  无论是在安全管理、施工工艺抑或监管标准上,金地招商中交未来花园都体现出对施工过程的精益求精,精工细作。同时,还有全国TOP10物业,金地智慧服务为业主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项目入户大堂实景图

  如今,惠州楼市在房住不炒政策的调控下,目前处于购房窗口期,而区域发展优势明显,且开发房企实力雄厚的金地招商中交·未来花园,正是解决你“购房焦虑”的好选择。

  金地招商中交·未来花园

  二期建面约92-130㎡

  园景新品现正热销中!

  

  实景图

  

  实景图

  丨免责声明丨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平台观点

  若涉及侵权,本平台不负任何连带责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编辑:温燕晖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