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惠州楼市风往何处吹?

[报料热线] 2831000

  近期连续“霸占”惠州城市热榜的赣深高铁,这一次,真的来了。

  据惠州日报报道,目前赣深高铁全线站房建设已进入尾声,预计今。年年底通车。赣深高铁全线共设14个站点,其中惠州布局3个,分别是博罗北站、惠州北站、仲恺站。惠州北站更以5万平米的站房面积,成为赣深高铁新建车站中面积最大的站点

  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赣州至深圳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惠州至深圳时间缩短至半小时,由此,已发展多年的深莞惠“半小时生活圈”将全面照进现实。

 

  图源:深圳发布

  魔幻的2021

  一边是“轨道上的大湾区”利好带来的信心振奋,一边是楼市回暖的迹象正逐步显现:

  高盛投资组合管理团队表示正买入中国房企债券,沪深港三市房地产板块逆市上涨,多家房企纷纷回购自家美元债……与此同时,央行多次表态,反复强调“两个维护”,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来源:深圳概率)

  进入11月,金融方面释放的积极信号更多,包括但不限于:

 

  图源:深圳概率

  2021年的中国楼市,可谓波折反转不断,堪称“魔幻的一年”,也极有可能成为改变中国楼市底层逻辑的决定性一年。

  对于长期关注惠州楼市的购房者而言,更为关注的是,2022年,惠州楼市将往何处去?

  2022,风往何处吹?

  据惠州世联行报告显示,以投资为主的底层逻辑造就了惠州楼市过去10年的辉煌,2021年,改变正在悄然发生,2022年,惠州楼市将逐步转向需求逻辑,进入满足真正“安居”需求的变革时代。何以支撑?

  首先是人口。惠州城市人口活力充沛,人口增量将持续带来住房需求。

  惠州中小学生人口增速(5.02%)保持大湾区前三,年轻人口稳定70%以上,将有力承接湾区年轻人口流入;广东及大湾区人口每年持续增加115万以上,解决住房问题就是人口红利期;“十四五规划”2035年惠州全市人口规模将达850万,人口增量将持续带来住房需求。

  图源:惠州世联行

  其次是交通。惠州大交通体系,全域满足深莞客户通勤需求。

  四条高铁(2013年厦深高铁,2021年赣深高铁,2023年广汕高铁,2025年深汕高铁),三条城际(广惠城际、深惠城际、深大城际),两条地铁规划(深圳地铁14号线惠州段、惠州地铁1号线),“丰”字型公路交通路网,全国少见。9个高铁站,15个轻轨站点,7条线路总长度274.6公里,超30条快速路连接深莞。

  图源:惠州世联行

  第三是产业。惠州城市经济持续向好发展,产业大跨步增长。

  惠州在更深层次经济结构调整,全方位助推产业快速落地,今年前三季度惠州已完成重点项目投资605.2亿元,同比去年提高6.8个百分点。

  图源:惠州世联行

  据南方日报报道,惠州今年前三季度工业投资增长45.6%,增速排名广东省第1位。重点工业建设项目带动效应明显,同期该市电子行业增加值增长17%,两年平均增长9.9%;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7.6%、17.7%。

  从企业表现来看,今年前三季度,16家上市惠企累计营收达1653亿元,同比增长97.1%,比去年同期的838.8亿元增加了814.3亿元。16家中,有13家的前三季营收实现同比上涨。

  在人口、交通、产业三重叠加城市利好之下,惠州楼市或将迎来满足真正“安居”需求的变革时代。而唯一不变的或许仍然是——敬畏客户,敬畏市场。

  与惠州共未来

  佳兆业精耕惠州14载,布局9大城市功能业态,先后打造15大城市级标杆项目,截至2021年10月,佳兆业在惠总建设运营面积超960万平米,服务业主超3.1万户。

  展望未来,佳兆业将持续参与惠州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为惠州城市建设增添活力,与惠州共未来,与城市美好共生长。

  城市地标,佳兆业ICC。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温燕晖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