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报视频作品获奖!“百年荣光”城市党媒短视频大赛揭晓

视频制作: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惠州头条智媒中心

  惠州日报讯 (记者吴志云)百年风华,光影礼赞!由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城市党报研究》杂志社主办,柳州日报社承办的广西金嗓子杯“百年荣光”城市党媒短视频大赛日前圆满收官,大赛共评出10件一等奖、20件二等奖、30件三等奖以及10个优秀组织奖。其中,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视频作品《第一枪》获三等奖。

  惠州是一座先锋城市。雄峙东江核心的惠州,自古以来彰显着自己的生命张力,“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融入古城肌理。特别是进入近代,惠州人敢打“第一枪”的精神在中国革命史中尤为显著,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发扬光大。风雨如晦时刻、三大历史关头,东江热血儿女冲锋在前,敢打革命“第一枪”,敢教日月换新天。上述视频作品《第一枪》正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创作的。

  据悉,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这个重大主题,惠州报业传媒集团精心策划打造党史宣传“本土教材”,深度参与“走读百年惠州”大型采访活动,开设31个专栏专题,推出创意产品460多个。如H5“解码《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惠州元素”,推出后2天内全网阅读量就达到150万+;策划推出“怒放的青春”“骄傲的青春”“奋斗的青春”三期融媒体爆款作品,创新策划《音乐中的红色百年》H5文图音视频融合产品,均反响热烈。同时,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携手大亚湾区宣教局重磅推出音乐作品《新时代的掌舵人》,作品一经推出便成为众多短视频作品的背景音乐;策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民体验官和“惠民办实事 幸福来敲门”采访活动,推出短视频10多条。

  此次大赛以短视频形式庆祝建党百年,全国84家报社积极参与,184个参赛作品(含系列作品)展现了各地的红色记忆、发展变革、典型人物等,充分反映了中华民族崛起的伟大历程和翻天覆地的发展成就。大赛由广西金嗓子集团独家赞助。

编辑:温燕晖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