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红色印迹》第35集:沈世元领取革命补助的登记证

  《广东红色印迹》·第三十五集

  沈世元领取革命补助的登记证

  学习革命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系列简介】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卫视《红讲台》制作推出《广东红色印迹》系列短视频节目。该系列节目共50集,通过深入挖掘真实史料,创新形式讲述广东的革命文物故事,助力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故事摘要】

  沈世元领取革命补助的登记证,馆藏于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是2007年当地政府按老游击队员的标准给老红军战士沈世元定期发放补助的登记证。沈世元原名彭兹兰,曾经是油山游击队的一名战士,他跟随中央红军参加长征后负伤,之后,他便一直使用沈世元这个名字。今天,我们就来听听这背后的故事。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