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13名老兵重温抗美援朝历史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10月25日上午,惠州市川渝慈善会、惠州市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关爱抗美援朝老复员军人,组织13名抗美援朝老兵观看电影《长津湖》,重温抗美援朝历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在冰天雪地中坚守阵地,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的故事。

  一句句直抵心灵的台词、一幕幕浴血奋战的画面,仿佛将大家拉回了战争年代,现场的老兵们动容落泪。抗美援朝老兵钱世荣激动地说,电影《长津湖》对下一代有很大的教育意义,“我们不能忘记过去的艰苦岁月,后代要团结起来,跟党走,听党话,把国家建设好,才不会被欺负。”

  虽然抗美援朝已经过去很多年,86岁抗美援朝老兵成良臣提起那一段峥嵘岁月,依旧感慨万千,“我们如今的和平,是战友们用血肉之躯打下来的。”

  陪同抗美援朝老兵共同观影的,还有十几名退役军人。“组织退役军人观看影片,是想让他们再次感受我军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艰苦作战的气概,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好地为国家、为惠州作出应有的贡献。”惠州市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会长肖红说。

  “目前惠州健在的抗美援朝老兵只有20多位,每年我们都会组织不同的活动。我们应该尊重他们,敬佩他们。”惠州市川渝慈善会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慈善会将继续关注这群老兵,担起弘扬老兵精神的责任。

  本次活动由汇乐城购物中心赞助。“今天老英雄来到身边,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汇乐城购物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能组织抗美援朝老兵观看电影,自己感到很荣幸,“美好生活是英雄们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作为青年一代要格外珍惜。”

编辑:温燕晖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