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罗阳街道举行2022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曾政凯)擂台比武争先进,乡村振兴添活力。日前,博罗县罗阳街道举行2022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参加此次擂台赛的10个村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晒成绩、谈举措、话愿景,不比基础比变化,不比条件比干劲,全面呈现各自工作亮点。

通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罗阳乡村越来越美。这是罗阳街道莲湖村新貌。 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活动以“实地展示+擂台比拼+众评众议”的形式举行,通过晒成绩、谈体会、找不足、论经验,进一步厘清各村党建引领乡村发展思路。当天上午,评审团先后到10个参赛村进行实地参观评审。当天下午,评审团来到江南影剧院观看参赛村登台打擂。10个参赛村轮番上台,以视频展示、PPT演示等形式展现本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最终,承粮陂村获得示范创建工作和实绩考核工作榜单第一名,莲湖村、观背村分别获得此次擂台赛A、B组的第一名。

  罗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范志军介绍,罗阳街道高度重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其中一项措施就是拿出200万元设立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奖金池,将分4场对获奖乡村进行激励。希望通过举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以赛赋能、以赛聚力、以赛促效,让各村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新劲头,更好地谋划乡村振兴的新思路,找到强村富民的新路径,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