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红色印迹》第42集: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冲虚古观

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冲虚古观

学习革命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系列简介】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卫视《红讲台》制作推出《广东红色印迹》系列短视频节目。该系列节目共50集,通过深入挖掘真实史料,创新形式讲述广东的革命文物故事,助力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故事摘要

  1944年8月中共广东省临委及东江军政委员会在大鹏半岛的土洋村召开联席会议,决定在全省放手发动群众,武装群众,开展敌后游击战争,建立发展罗浮山根据地和游击区。1945年5月,省临委、东江军政委员会、东江纵队司令部等直属队先后进入罗浮山,并把司令部驻扎在冲虚古观。从7月6日开始,组织召开了长达17天的罗浮山会议,传达了党的七大精神和中央关于华南战略方针的指示,成为“华南敌后战斗的中心”。

  来源:红讲台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